close
請不要再趕了

趕上班,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我也是跟一般人一樣,趕上班,除了趕路趕打卡,好像沒有其他太多有意義的在清晨發生。有時,真會發覺自己活著好似就是為了上班工作,為了去將所有時間和生命賣給老闆,然後看著老闆和同事的臉色過日子,等的只是發薪日的那一天。有時,我也會想,這就是我要過的日子嗎?
但,人本就欲求不滿的,你永遠不會滿意自己目前的狀況,就算進了大公司上班,那複雜的人際關係經營和名利的爭奪,就足夠讓自己很累很累了。我們都不是複雜的人,關於出賣人格的事我們都做不到,主管不是沒做過,但一點都不好當,就算自己不奢望,別人也未必會放過你。我還是到小公司安定的上班吧!」很可惜那公司,我只上了兩天就被開除,原因是我和她們格格不入,這是老闆給我的答案,說是員工的反應。我本以為我只要做好我的事,就好。但現實是不容你如此,你還必須面對一些無謂的的耳語。過了幾天又錄取了工作,離家很遠,但因為經濟問題,實在無法再挑,於是我還是去上了班,上班的前兩天,遇颱風放了颱風假,心裡在滴血,損失兩天的工作收入, 第一天正式就花了來回七百元的計程車費,因為所有交通中斷,那天,我為不要再發生有所謂「格格不入」的情形,我想辦法把自己隱形,最好沒有人注意到我的加入,然後,又開始過著看人臉色,賣腦子,賣時間的日子。
在新公司上班一個月,有時我會懷念失業的那段日子,每天睡到自然醒,想要去哪就去哪,以前要去郵局寄個東西都像趕三點半一樣,這個時候,我再也不用,就算要領錢,也不需去花七元的跨行,因為我有時間走去那家銀行直接提領,金融卡提領到不能領的次數,本來一直沒時間去刷本子,但我卻可以自在的不用趕時間的去刷本子。忘記看臉色是啥一回事,不用看任何人臉色,自己就是自己,做完全的自己。經銷商想約時間談事情,我可以馬上赴約,但以前總要看看自己手的工作,怕下了班還走不了,偏偏又不是沒責任感的人,常常進度沒趕到時,自己還要免費加班將工作完成。 然後,又要緊張老闆那裡是否會過關。那段時間之後,我發覺到有一樣東西是買不到的,就是自己的生命與時間,很多東西你可以賺錢來買,買虛榮買豪華,但卻買不到自己已走過的生命和時間。
年華慢慢逝去,光陰一去不回,生命的存在意義到底是什麼?小學時,我以為活著就是為了考,長大後以為活著就是為了工作糊口,失去一個工作再找一個工作,繼續進修自己的能力,只為領更高的薪資,上更高的職位,到更好聽的企業公司,以為這就是生活,以為自己已經滿足,拼了命工作證實自己能力,半夜再拖著累了不能再累的身子回家。有時我會去坐在公園休息,然後看著一戶戶的人家,想著,一天裡我們到底在家這個地方待了多少的時間,答案是大多只有睡覺,有些人因為背著貸款,所以要拼命工作付貸款,但他拼命得來的東西自己卻只有少許的享受,屋子成了只是他睡覺的一個地方,我並不是說買房子不對,而是買了房子後,你給了它多少愛,一個屋子如老是沒人,我想那跟電影裡的廢墟是沒有兩樣的,廢墟也是可以睡覺的。
身邊總有人說:「現在年輕多賺點錢,以後再享清福。」但人生難料,你怎知道你可以活到幾歲,也許哪天突然離開人間,這一切努力是享受不到的。當我為藝術沉迷時,同學說:「我要先賺錢,以後老了有錢 再畫。」有人說:「我也想寫書,但我必須先賺錢,以後老了再寫。」然後一晃,時光飛過,早已不知畫筆該怎拿,感嘆看著同學在藝術圈成就,笑說,自己當初在校時有多光榮,要不是賺錢去,哪輪得到他。
這樣的情形,我們身邊的故事不斷的發生,常讓身為不大年輕和年老的我借鏡,因為,我深怕自己就是那一人,坐著搖椅話當年的英勇,卻在今日看不到風采。
日子就是這樣的過著,醒來上班,到公司緊張著工作,期待下班,有時無法準時下班,加班成了家常便飯,下班趕著擁擠的交通回家,回到家夜已深,洗完澡東摸西摸好似該睡覺了,一天就這樣過完了。有時還沒有假日可言,公司隨時都可能要你加班,左等右等等到發薪的那一天,看著薪資單左扣右扣的一堆名目,生命成了只為等發薪的那一天。景氣持續不好,薪水隨時都可能會調降,等著發薪日繳一堆款的上班族經濟又陷入困境, 離職怕找不到工作怎辦?
吃泡麵過日子嗎?現在泡麵也很貴,記得要吃那種十七元一碗啥都沒加的才划得來,吃多了,以後還可造福給子孫,因為家裡有個木乃伊可供人參觀收門票。
也許,有人會說:活著本該不只有上班和薪水。
沒錯活著本就不是只有為了工作,但事實上,薪水讓我們活著只是因為工作,為了那張薪資單而努力。一樣是拼命,我們到底要為別人拼命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才能過自己想過的日子?為自己的生活和生命到底做了些什麼?我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你呢?你的生命和生活為的是什麼,你又為自己做了些什麼呢?

你是否想過要有自己的生活
難道你就這樣庸庸碌碌
過著吃不飽餓不死的日子嗎
勇於嘗試 !! 小心求證
你、才是自己的主人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評比 視訊聊天美女 ut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免費成人視訊 免費情色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momo視訊聊天520 視訊聊天一對一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超級賣 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豆豆聊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俱樂部
arrow
arrow

    bawel893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